随灵感随心创作 |又菜又爱写

遇见张先生

一个关于“你”和欣的小故事

篇幅不长不短

 OOC预警!

纯属虚构,勿上升!!



1


初冬的一个晚上,你做完最后一张预算表,麻木地关上电脑,走出早已空无一人的办公室。

走在路上,你的手机还再不停地震动,是该死的甲方,还在为蝇头小利跟你掰扯个没完,你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回着相同的话语。

“这是我们公司的规定,我个人也没办法...”

嘣!

你的膝盖撞到了什么硬硬的东西,疼得很。借着手机屏幕的亮光,才发现原来是撞上了一辆黑色轿车。

车上下来一个人,戴着帽子和口罩。“你没事吧?”

问完你的情况,他才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车,又看看你的腿。“要不要去医院?”

你低头揉着膝盖回答着没事,又满怀愧疚地说到,“先生,对不起,我忙着回信息没看到您的车。您的车没事吧?”

你打量着被撞的车,怎会觉得自己的腿还能把这个硬东西给撞坏了?

“先生,您留我的电话吧,如果您的车有什么问题随时找我。”

你一定是疯了?!这可是豪车唉,你觉得自己能赔得起吗?

突然你听到哪里传来小猫的叫声,四处张望后,目光锁定在车的后座。

“先生,您养猫啊?”

他点了点头。

“我也养猫!”你笑着说到,“是一只调皮的英短。先生,您先留我的电话吧,万一您的车要是有什么问题了...”

还没等你说完,他便伸出手,示意你把手机给他。

你快速解锁,递上自己的手机。

“还是你留我的电话吧,你的腿要是不舒服了给我打电话!”他边说边打好了自己的号码,又把手机还给了你,准备上车。

你看到联系人一栏还空着,赶紧问到。

“先生,您怎么称呼啊?”

“我姓张。”

晚上回到家,你再打开微信的时候,联系人一栏多了一个小红点,你顺手点开,点击了添加好友。


一周后的中午,你跟同事一起去楼下便利店买午饭。

你们有说有笑地走着,突然有人在你面前挥了挥手,你定睛一看。

“张先生?您怎么在这??”

他依然戴着和那晚一样的帽子,让你下意识地认出了他。

刺眼的阳光下,让你看清了他的双眼,透亮透亮的。

“我来这附近办点事儿...”

“哦,您的车没事了吧?”你也不知怎的依然念念不忘那辆车。

“我车没事,你的腿应该不会比我的车还硬吧?”

说完,你俩都笑了起来。简单聊了几句,他以还有事要忙,便匆匆离开了。

你也正准备追上已走远的同事,却发现脚边多了一串钥匙。

应该是他的。

你捡起钥匙,顺着他刚才离开的方向追去,却早已不见他的踪影。

你想起有他的电话呀!赶紧拨通了号码。

“喂,张先生嘛?您的钥匙掉了,您现在在哪儿,我送去给您?”

“啊?!好像真的不见了,可是我现在着急赶飞机,我要出差几天,你先帮我拿着,我回来找你!”


一个星期过去了,你正在办公室做着表格,微信突然响起,弹出张先生发来的一条消息。

“下午六点我去单位找你,拿钥匙。”

到了下班时间,同事们纷纷都走了。你磨磨蹭蹭等到六点,来到那晚撞到车的马路边。

一辆黑色轿车从远处缓缓开来,在你面前停下。

车窗摇了下来,露出坐在驾驶座上的人。他今天没戴帽子和口罩,能把他的样子看得真真切切。

“他不是....?!”

你心里已经乱做一团,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!愣在街边半天没反应。

车喇叭声已经此起彼伏了,车里的人冲你挥手。

你只好先上了车。


你坐在副驾驶,系好安全带,只觉得浑身不自在。

他突然侧过身,在你毫无防备地情况下将你的口罩摘了下来。

你惊讶地瞪着眼睛看着他。没错,真的是他!你感觉整个人都要窒息了。

突然想起了什么,从包里摸出了一串钥匙。“给你。”

你将拿着钥匙的手伸向旁边,脸却不敢再转过去。

“帮我放这里吧。”

他用下巴点了点侧边,你便把钥匙放好。

“我已经买好了些吃的,没什么好招待你的,就去我家吧。”他说的云淡风轻。

“啊!”

你几乎要从座椅上弹起来,要不是有安全带绑着,早已冲出了车顶。

“简单做点东西吃,算是感谢你捡到我的钥匙,不然今晚我就回不了家了!”

“不...不用那么麻烦,不吃饭也没关系...”

还没等你拒绝完,车子已经拐进了地下停车场。

看来也没办法,就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了。你跟着他下了车,走到后备箱拎着好多菜上了电梯。


“到了,请进!”

你进了门,家里没有女士拖鞋,便勉强踩着一双比你大了半个脚的男士拖鞋。

他一进门,先到厨房放下东西,然后匆匆跑去另一间屋子。

你也跟过去,看到满屋子的猫主子上蹿下跳。还有一只跑到你脚边蹭你的腿。你也蹲下来,跟几个猫主子玩了起来。

“您养了这么多只猫呀!”你看着满屋子的猫,眼花缭乱地数不过来究竟有几只。

“都调皮着呢!布袋,跟你说了多少次,女孩子要坐有坐相!”他训斥猫主子的样子极其的宠溺,眼里都是放着光的。

“我家的猫也是这样的,特别调皮,真是拿她没办法。”

聊起猫,你俩仿佛有了说不完的话,你也不再那么拘谨了。

“你看,光顾着聊天了,肚子饿了吧,我去做饭,你随便坐!”

说着,他已经走进厨房围上围裙开始忙活晚饭了。

你从猫主子的屋子出来,好奇地打量着整个房间的陈设。

没有过于华丽的装饰,家具全是单一简单的样式和配色,每样东西都摆放有序,仿佛那就是他们本来应该在的地方。

冲着客厅是一间书房,书柜上码着好多书。书桌上摆着电脑和一些用塑料文件夹整理好的文档,看起来像是剧本。一只猫主子趴在键盘上舔着自己的爪子。

你看到猫主子的样子,心里暗暗想:哼,要是我早就把它赶出去了!

书房不起眼的角落里摆放着一些奖杯和奖状之类的东西,他们存在着,却又那么低调。

你转而回过身,决定到厨房帮忙。


他在厨房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自己的工作,你竟然一时插不上手。

“需要我做点什么?”

他回头看了你一眼,“帮我把菜洗了吧,西兰花掰开放到这个盘子里。”继而又低头忙活手里的东西。

你照着他的吩咐,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。掰西兰花可不是什么好差事,尤其是掰到后面,都是连着大根又粗又硬的梗。看你掰着费劲,他笑着从你手上拿走西兰花。

你站在一旁看着他娴熟地处理着厨房里的一切,与你印象中的样子好像也差不多。

他感觉到你在旁边一直看着他,转头问到,“你盯着我干嘛?”

“啊,没有~”你不知所措地挠了挠头。

“我觉得自己都帮不上什么忙。”

“你去坐着吧,很快就好了。”


没过多久,一桌子香喷喷的菜就上桌了。

“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,就随便做点家常菜。”他把筷子递给了你。

你坐在餐桌前,看着对面的人,还有他亲手做的一桌子菜,依然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会是真的!

我不是在做梦吧?这种事情也只有发生在梦里了!

吃完了晚饭,你感谢了他的款待,便准备要回家了。他要开车送你,你执意自己回去就好。他便到楼下陪你一起等车。

“还有个事要拜托你。”他掏出一把钥匙。

“我过两天要出差,会去大概一个多月的时间,家里的猫孩子们我放心不下,想拜托你照顾他们。当然,如果你愿意和方便的话。”

果然,原来是有求于我啊。你心想着。

可是依然有很多地方说不过去啊。他以前出差的话,猫主子都是托谁照顾呢?不可能就只能找到我一个人吧?

见你犹豫半天,他便收回了钥匙。

“当我没说吧。”

“给我吧!”你看他有些失望,赶紧伸出手。“我只能好人做到底了。”

你接过钥匙,车也到了,便上车离开了。



2


两天后,他出差了。

他在微信上给你发来一长串的文字和好几张图片,告诉你每个猫主子的情况,还标明了猫砂和猫粮的位置。

周末,你打算去他家看看猫主子们。

按照记忆里的路线,你找到了他的家。

刚打开门,门口放着一双崭新的女士拖鞋,上面有一个大大的蝴蝶结,可可爱爱的样子。你居然有点被这双拖鞋萌到,笑着穿上它,到屋子里呼唤猫主子们。

铲猫砂、换水、添猫粮,几乎是每个铲屎官每天不厌其烦要做的事情。因为家里的猫多,每猫每天的排泄量也是惊人,光猫砂就铲了好久。

看来以后要提高“上门服务”的频率了。

换好水,换好粮,你又拿着逗猫棒陪着几个猫主子玩了一会儿,拍了几段小视频给他发了过去,心想他一定想死这群猫孩子了!

往后的一个月,你每次来都会拍小视频发给他,确保让他看到每只猫猫的样子。

他有时回的很快,有时隔好几天才会回一次。也会偶尔发一两张照片,给你看看他目前的工作状况。


今天是他计划回来的日子。

你一天都很不安,反反复复地拿起手机又放下,只要听到微信响声就会很紧张。

到了晚上,他依然没有发来任何消息。

“难道是比计划的时间推迟了?”你边走边想,突然听到一声车鸣,你吓了一跳,刚想发脾气,却看到车窗里是他在冲着你笑。

“还以为您今天不回来了呢?”你系好安全带抱怨到。

“刚才吓到你了吧?”他一脸坏笑,好像在庆幸自己恶作剧得逞的样子。

“呵!”你开玩笑地说到,“您都多大了,还这么幼稚!”

他对你的话没有做任何的回应,只是一只手握着方向盘,一只手托着下巴暗暗的笑。

你转头看向他,才发现,他头上的白发,像是拿画笔点上去的,零零星星布满了一头。他脸上的皮肤也不再是紧绷的,眼角和嘴角都有向下垂的趋势。可是为什么,整个人看起来却还是那么有魅力!

你仔细端详着他笑的样子,跟你印象中的一模一样。你努力地搜寻着脑海中曾经见过他这个模样的场景。

这次依然还是到了他家。

一进门,他便迫不及待地去招呼猫主子们。你先到厨房开始准备晚上要做的菜。

他回房间换好衣服,也来到厨房。正准备从你手中拿过菜刀。你忙挡住他的手。

“您休息一会儿吧,让我来!”

他看着你笑了笑,依然把刀拿了过来。

“厨房就是我的战场,你不让一个兵上战场是多么残酷的事情!”

你听了他的一番言论,若有所思地说到,“那么这位同志,请您守住您的阵营,作为您的战友,我将与您并肩作战在这片土地上!”

说完你顺势做了一个冲锋向前的姿势,逗得一旁的他哈哈大笑。

你看着疲惫的他,实在不忍心。

“算了,我看这位同志今天的状态不太好,您这样上战场可不行!”说着你把他往厨房外面推。

“给我一个表现立功的机会吧!”你调皮地说到。

他看拗不过你,就倚靠在厨房外的冰箱上看着忙碌的你。

今天的餐桌上,你不再像第一次那么拘谨,跟他讲了好多照看猫主子的好玩的细节。

时候不早了,你也该回去了。临走之前,你掏出钥匙。

“还给你。你交代我的任务我都完成了。”

他看着你,并没有接过钥匙,“你先拿着。”

“不太好吧...”你说着要把钥匙塞到他手里。

他笑着推回了你的手,又用自己宽大的手掌包裹住你的手,让那把钥匙紧紧地攥在你的手心里。

“周六有什么安排?出去玩怎么样?去你喜欢的地方。”

“啊?那个....”你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。

“想好发信息给我!”

他把你送上了车,挥挥手便转身上了楼。

你透过后视镜看着他离开的背影。

原来,退去荧幕上的光彩,他只是一个孤独的灵魂。



3


周六,你们到了约定的地点。

你把地点选在了近郊的一个公园,这里很大,不会有聚集的人群。

“我喜欢这里,走吧!”他见到你后,便开心地往前走。

他今天穿着一件墨绿色的大衣,将他挺拔的身姿完美地展现出来。

你们一路走着,他时不时观察着迎面而来的人群,像是在用眼睛做记录。也喜欢靠在有栏杆的地方望着远方的天和河。

“跟我一起出来很无聊吧!”他看着在一旁发呆的你。

“你不无聊我就不无聊。”

他低头抿着嘴笑。示意你接着往前走。

偶尔会从路边的树丛里窜出几只野猫。看到猫后,你俩都变得兴奋。

追着野猫到处跑,或是蹲在刚刚它钻进去的树丛外呼唤着“猫猫、猫猫。”

有的胆儿大的野猫会直接冲着你们走过来,他都会蹲下身子,宠溺地跟野猫对话。

“您上辈子一定是一只猫吧。”你看着他开玩笑地说到。

“你还别说,还真有可能。”他倒是不否认你的说法,反问到。

“那你呢,你觉得自己会是只猫吗?”

“嗯...我希望自己这辈子就是一只猫!尤其是做...你的猫,一定会很幸福的!”说完你便不好意思地跑开了。躲在一颗大树后面。

心想:完蛋了!自己好像说了不该说的话!

他已经在你没有察觉的情况下走到了你的后面。

“我的猫可不能随便乱跑!”


晚上到家,你们都懒得做饭,便点了外卖一起吃。饭后,他提议一起重温一部老电影。
不知不觉,时间已经很晚了,电影还没看完。但是你不得不回家。他便像往常一样,陪你到楼下等车。

“也许…你今晚可以留下来吗?”等电梯的时候他突然对你说到。

“啊?我还是回去吧。”你下意识地拒绝了他。

到了小区门口,车子还有好几分钟才能到,你们并排站在路边等车。

他虽裹着厚厚的外套,但鼻头和耳垂已经冻红了。

“太冷了,您回去吧!”你不忍心看他冷的瑟瑟发抖。

他搓搓手,摇了摇头。

夜色中,他似乎变的渺小,不像你想象中的那么高大。你又想起那晚他离去时孤独到令人心疼的背影,抬起手机点击了取消订单。

“我想回去把电影看完…”

他惊喜地看着你,伸手摸了摸你的头,便带着你回家了。


他为你准备晚上休息的房间。

“你不介意跟猫孩子们住隔壁吧?”他边铺床单边问你。

“不介意。”

晚上,你们回到各自的房间。

你望着窗外的月亮,又看看自己此刻躺着的床,你不敢睡去,怕明早醒来以后,发现一切都只不过是一场梦。

困意还是来了,你迷迷糊糊地闭上了眼睛。

突然听到碗被打翻的声音,你惊醒了!感觉到想去厕所,推开门,发现书房居然亮着灯。

他还没睡?

你蹑手蹑脚地走到书房门口,扒着门边悄悄看向里面。

他正在读剧本。

“这么晚了还在工作!”你心里嘀咕着。

又见他叹了口气,将剧本丢在书桌上,双手扶着头,俯身趴在桌上抽泣。

“看到什么了?这么难过?”你也被他的悲伤所感染。

他突然抬起头,摸干脸上的泪,眼神刚好与你撞上。

遭了,被发现了!

你想跑,却觉得脚下像灌了铅,想要叫,使出最大力气也发不出声音!

他已经走到了你的身后。奇怪,他的影子居然大的可怕,你感觉到一双手已经围住了你的肚子。你被他抱在怀里,他用手摸着你的头,用脸轻轻地蹭着你的脸。

“怎么回事?这是怎么回事?”你慌忙地伸手想要阻止他,却怎么都够不到他的身子。

什么?!自己的手怎么变成了猫爪!

“啊,不行,快停下!快停下!”

你挣扎着,突然惊醒。

一只猫主子正在旁边蹭你的脸。你赶紧掀开被子看看自己的手和脚,上下摸着自己的身子。

“啊~原来是个梦!”

你穿好衣服,调整好心情,走出了卧室。

他已经做好了香喷喷的早饭。这么勤劳的男人真是太难以让人拒绝了!你突然又想起昨晚的梦,脸一下子红了。

“愣着干嘛?快来吃饭。”他对你说到。

你走到餐桌前缓缓坐下,拿起牛奶准备要喝。突然转头看向书房。一部剧本正摊在桌子上。

难道...想到这里,你差点就把牛奶喷出来!

平复了一下心情,转头看向他问到,“您昨晚睡得怎么样?”

“我躺下半天没睡着,就起来看剧本了…”

“啊?!”你反应如此之大。

“怎么了?”他颇为不解,不晓得读剧本是多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情。

“那...您除了读剧本,有没有看到别的什么?”你好奇地问到。

“没有...”他不解地摇了摇头。

只不过是一场梦,一场梦而已。你反复在心里默念到。


吃完早饭,你便回了自己的家,刚到门口,同租的室友把你拦在门外。

“老实交代吧,昨晚去哪儿了?”

“我...我在朋友家看电影,看完太晚了,我就...”你支支吾吾的回答着。

“男朋友?!”室友不依不饶地逼问你。

“哎呀,不是啦!他...她也是...女孩!”你不耐烦地推开室友,冲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没错,我们什么也没有!


晚上,他给你发来消息,说自己这几个星期宣传新片子,跑路演会比较忙。你礼貌性回复了注意身体、工作加油之类的话,就把手机丢在一旁。

接下来的几天,网络媒体铺天盖地都是有关他路演宣传新片的消息。新闻推送有他,微博也有他,微信还有他!你本想让自己用这段时间冷静一下,看来是逃不掉了。

周五,室友喊你去看电影。你心想:不会是他的片子吧?!

她把时间和片名发给了你。果然,想啥来啥!放映结束居然还有主创见面会。你打死也不要去,最后还是被室友“恐吓”着带到电影院。

影片开始了,你看着荧幕上的他,觉得即熟悉又陌生。不过,随着剧情的推进,你还是渐渐被带入到故事里,看完了整部作品。片尾字幕还没走完,主持人就登场了,介绍今天的嘉宾上台。

“他可千万别来这场呀!”你双手合十默默祈祷着。

“啊啊啊啊!”

台下的尖叫声已经告诉你,他来了!

台上的他跟其他演员比起来是那么小小的一个,总想默默的躲在后面,神情像极了家里的猫主子!

现场有好多他的粉丝,争先恐后地要对他提问题。当听到别人的赞美时,他总会特别的不好意思,感觉自己受不起这份夸赞。

出来后,你跟室友心情都不太好。

片子有点沉重,室友还在抽泣着,边抹泪边喊到,“以后这种电影别想赚我钱又骗我眼泪,老娘要哭死了,演得也太好了!哎,对了,这个片子的主演你认识吗?”

“啊?认识...他挺出名的呀...”你说着给她递上了纸巾。

“我之前没怎么看过他的戏,不过我觉得他还挺好。他还演过什么?我要搜一搜,慢慢补。”说着已经开始百度了。

你赶紧转身按电梯去了。

“你别走,你也得陪我一起看!”室友拉住你。

“啊~我...就算了吧...”你一脸苦笑。


“我今天好像在电影院看到你了,是你吗?”

晚上到家,你收到了一条他发来的信息。

“是室友带我去的,不知道你也在,希望没有打扰你工作。”你回复了他,就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

他也没再回复。

难道是介意了?你猜测着。觉得口渴,出去倒杯水。看到室友正在房间追剧,一会儿哈哈哈,一会儿嘤嘤嘤。

见你来了,赶紧呼唤你,“快来快来,这个太好看了!陈江河是什么神仙男人?!”

原来室友在补他的剧,你好奇地走到室友房间门口,倚在门框上跟她一起看了起来。



4



今天下班,你像平时一样往地铁站走。正要过马路,一辆黑色轿车停在了你面前。

你知道是他来了,突然开始犹豫要不要上车。

后面的车喇叭又开始烦躁的叫唤了。

真烦!怎么他每次来,这条路总有那么多车!

他带你去了超市,因为是刚刚结束工作来的,什么东西都没准备,只好带着你一起采购。你跟在他的身后,推着购物车,看他熟悉地穿梭在各个卖东西的柜台之间。

突然,有人从背后拍了拍你的肩膀。你回过头,差点没吓得坐到地上,是你的室友。

“你怎么在这呀?!”室友看着你。

“你...怎么在这?!”你反问到。

正说着,他拿着一捆菜放到了你的购物车里。

“他是谁?”室友的视线很快转移到这个捂着严严实实的男子。

你赶紧搂着室友转过身去,“他...他是我亲戚家的哥哥,出差来看我的。”

“啊?”室友一脸不相信的转过头。“你什么时候还有个哥哥呀,那我得打个招呼去!”说着就要去找他。

你赶紧拉住她,“别别别,他那个人很怪的,不好相处,还是别招惹他了!”见他已经不在你俩的视线范围内了,你才松开室友的手。

你跟他会合后,催促着他赶紧结账离开。

回到车上,你还在想刚才惊险的场面。

“你朋友呀?”他问到。

“嗯,她是我室友,最近在家追你的剧呢...”

“那我是不是应该跟她打个招呼什么的。”他调侃地说到。

你已经吓得一身冷汗,他还有心思开玩笑?

“好啊,我现在就跟她说,她的陈江河在我手上呢!赶紧来吧!”说着,你解锁了手机,装出要给室友打电话的样子。

他赶紧一把抢了过来,“应该是我告诉她,你在我手上才对吧!”

你俩争抢着,你怎么也争不过他,觉得生气和委屈。

他见你有些不高兴,把手机递到你面前。你头也没抬的接过了手机,嘴里嘟囔着,“这算什么?”

他见你依然丧着脸,安慰你到,“跟你开玩笑呢,别生气了。”

你此时有些崩溃,脱口而出,“我们....这到底算什么呀?”

他先是惊讶地看着你,然后慢慢把脸转向前方,轻轻叹了口气。

“对不起,我现在...恐怕没法给你一个明确的答案...”他虽已感觉到你委屈的眼神,却不敢再看向你。

你苦笑了一下,哽咽地说到,“我...有什么资格....问您要一个答案呢?”

说完,你推开车门下了车。

走出停车场,站在马路边,任凭冬夜的冷风吹干脸上的泪。

从一开始,你就不敢有任何期待,又何来失望?


回到家,你窝在房间里发呆。

室友敲门走了进来,“你没陪你哥呀,这么早就回来了?”

“哦,他自己回去了。”你说完这话后觉得自己莫名地很可笑。

“我请你哥吃个饭吧,好不容易来一趟,作为你的室友我也要表示一下。”室友打着自己的小算盘。

你慌忙拒绝,“不不不,不用了。”

“哎呀,那有啥呀,就吃个饭嘛!我发现,你哥跟他好像呀!”说着点亮了自己的手机屏幕。

天啊!她居然把陈江河的照片设成了手机屏保。

“啊~是之前有人说过...他俩长的有点像来着...不过我觉得我哥比他帅!”你继续编。

“那更应该吃个饭了,快约他吧!”室友反而更加兴奋,把手机举到你跟前。

“不行的,他...他没时间...他明天就要回去了!”

“那现在约!立刻,马上!”室友依然不放弃。

“不行,他...他有很严重的社交恐惧症,很怕跟陌生人来往。你看...他都不肯跟我待一起太久,就赶我回来了...”你忙辩解着,已经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。

室友似信非信地看着你,“好吧。”


折腾了一晚上,你觉得好累。

迷迷糊糊睡去,睡梦中隐约听到了他的声音。

你瞥见门外亮着光,他的声音也越来越近。你起身开门出去一看究竟。

原来他正站在书房里捧着剧本读台词。

你呆在那里,傻傻地看着他,看他为琢磨一句台词,反反复复地练习,听得你都困了。

等你再睁开眼时,发现自己躺在书桌上。感觉头顶有风,一会儿凉,一会儿热。

你抬头,是他扶着脑袋打盹呢。

他的头怎么变大了?五官也变大了?你赶紧起来,发现自己居然站在了桌子上!你很是费解。

他见你醒了,用手抚摸着你的背,嘴里还念着,“对不起,对不起...”

铃铃铃...

闹钟响了,你睁开眼睛,深吸了一口气坐了起来。

怎么又做奇怪的梦了?

你懒懒地躺在床上,回忆着刚才的梦。

“我好像又变成了一只猫?”

你努力地回想着在梦里的感觉,可大脑就是跟你作对,已经敲下了遗忘的按钮。




5


好几天过去了,你跟他都没有再联系。

同事们都下班了,你坐在空荡荡的办公室,想着这些日子以来发生的事情,一切都那么的不真实,不是吗?

就当是做了一场梦吧,你拼命地安慰着自己。

再次收拾好心情,准备回家。

你又踏上第一次你们相遇的那条马路,你不禁加快脚步,想要赶紧离开。这时有人拉住你的胳膊,你抬头,是他。

你愣了几秒钟,反应过来之后,挣脱开他的手继续往前走。

他在后面追上你,“跟我去个地方!”

你转头回他,“对不起,我不去。”

你尽量保持着冷静与友好,不想对他大吼大叫。你怎么忍心那样对他呢?只是又加快脚步往前走。

他用力拉着你,往停车场的方向走。

“你干嘛?!”你喊到。

周围已经有人看向你们了。没办法,碍于他的身份,你只能任凭自己被他拖着走。

到了地下停车场,上了车。

“你不是问我要一个答案吗?跟我走,我回答你!”

“算了,没那个必要,我已经不想知道了。”你要开门下车,而车门早已被他锁住了。


车子在高架桥上飞速地行驶着,能感觉出,他的心情也很烦躁。

“他最近过得好吗?”你仍忍不住向他投去关切的目光。

也不知道车子开到了哪里,你感觉一阵头晕,喘不上气来,赶忙打开车窗透气。摇下车窗,你看着外面的景色,不由地皱紧了眉头。

“这是哪儿?为什么那么熟悉?”

你眼前突然闪现过一个又一个画面。

你从一个窗子上跳了下来,坠入草丛。周围的一切都是陌生的,你害怕极了,吓的到处乱窜,就为找一个可以躲避的角落。

大雨中,你藏在不知是谁的屋檐下。你清楚地知道,原来那个地方是回不去了,那个人是见不到了。你好失望,好孤独,好害怕!

你穿越人群,穿过马路,像一只饿狼在街头穿梭。你已经好几天没吃东西了,你再也不想吃发馊的烂馒头了!你跳上一个垃圾桶,里面飘来诱人的香味。你正准备大快朵颐,突然听见了远处传来的脚步声,你赶紧躲到一旁的草丛。这时感觉有人拍了拍你的后背。回过头,看到他的脸。

你大口大口的喘着气,我刚才看到的是什么?你害怕极了。

他示意你下车,你哆哆嗦嗦地推开车门。

眼前是一栋老房子,是他之前住过的地方。你看着墙上的窗,眼泪渐渐涌了上来,你不自觉地在老房子的周围走着,这里的一草一木,好似都认识你一样。

你惊讶地看着他,问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

“我以前养了一只猫,我没有看好它,把它弄丢了,我找了它好久,一直都没有找到!”

说着他打开自己的钱包,给你看那只猫的照片。

“我因此自责难过了好久,但当我看到你的时候,有一种感觉是...它回来了。”

你接过钱包,看着照片里的猫,此刻你觉得它就是你,你就是它。

这一切都太不可思议了。难道自己是一只猫?!

他又告诉你,你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你说你从他的车里听到了猫叫声,但他的车上并没有猫!

那晚你在他家里留宿,晚上他居然看到那只走丢的猫站在他的书房门口。

他也做过一个梦。梦里,他的猫告诉他,它回来了!他起初也不敢相信,觉得这太不合常理,太荒唐了!

可那天早上,你离开他的家,他收拾你睡过的床铺时,竟然在床边发现了一个绿色的猫脖圈,那正是它走丢时戴的猫脖圈!

你拼命地摇着头,不肯相信他说的一切。你丢下钱包,想要跑。一股无助和恐惧袭来,你眼前的景象便逐渐模糊...


梦里,你走进了一栋新房子。这里的一切陌生又熟悉。

你来到书房,跳上桌子,把正趴在键盘上舔爪子的老橘赶走了,自己坐在了上面。睡了一会儿,觉得无聊,溜达到厨房看他做饭。

吃过晚饭后,他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你跳上沙发扶手,趴在那里睡觉,听着电视机里叽里呱啦的声音,好吵!

但是他喜欢,而你,愿意陪在他身边。





也献给每一只此刻正陪在铲屎官身边睡觉的猫主子。



- end-


评论(1)
热度(1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果子掉进布袋袋 | Powered by LOFTER